如何使用TriStar控制器进行照明控制

 在一个独立的光伏系统中,TriStar也可以像Morningstar的SunLight系列控制器一样用来作为照明控制器。而鉴于TriStar只能工作在一种模式下,那么,在光伏阵列端还需要一个充电控制器来调节蓄电池的充电电压,可以是TriStar,ProStar,在光伏阵列的电流值小于20A时,同样可以用SunSaver。 

TriStar的感应端子通常被用来感应更精确的蓄电池电压,特别是在导线距离比较长,有明显电压降的情况下。而在照明控制模式下,TriStar的感应端子则需要跟光伏电池板连接来感应辨别昼夜的转换。  
安装: 
1、 参照TriStar的使用手册中负载控制模式来连接系统导线。 
2、 根据以下资料来设置拨码开关。而在这个设置下,拨码4,5,6是用来设置照明时间而不是之前的低电压断开电压值了。在所有的照明使用中,蓄电池的低电压断开点都被固定在11.4V,重新连接电压值为13V,在24V系统中乘以2,同理,48V系统中乘以4. 
拨码开关: 
安装工作前,必须调整好拨码开关的位置,使得TriStar能正常工作,工作模式,蓄电池电压和照明时间的选项可以参照以下:
开关编号      1       2      3      4      5      6      7       8 
位置:        开      V      V      A      A      A      关      开 
其中,开关2,3是蓄电池电压设置:关关=自动检测,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关开=12V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开关=24V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开开=48V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拨码开关可以设置7种照明时间选项,或者是通过连接RS232进行用户自行设置 
拨码开关4-5-6          日落后           日出前 
关-关-关                6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0 
关-关-开                8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0 
关-开-关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0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 
关-开-开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 
开-关-关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 
开-关-开                6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 
开-开-关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日落到日出 
开-开-开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用户自行设置 
用16号—24号的美标线将感应端子和太阳能板连接起来,这样TriStar就能检测电池板上的电压变化,从而辨别昼夜转换。放心,这只是用来感应电压而不会产生电流。 
一旦给TriStar供电,它就开始工作,第一个日落后它就会打开灯具。